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守護你一輩子

據經驗所得,會跟我講這種話的男生大致可分為以下三種︰
1) 怕我愛上他
2) 自卑
3) 玩弄感情

如果我是個看劇集看壞了腦的女生,大概會感動到落淚
可惜我不是,而且還很討厭這種大言不慚的自圓其說
這種話好漂亮,彷彿說話的人很偉大

偏偏我沒講過什麼,卻莫名奇妙地被表白,然後又被拒絕
愛是一把兩面的利刃,因為不想傷害我,寧願不要跟我一起
那追其他女生難道不怕傷害她們?
抑或因為我有病,覺得我特別脆弱?
為何我無緣無故會得到一張好人咭?

在我身邊守護我一輩子,這種承諾能輕易做到麼?
日後你身邊有妻兒,我有事時你能放下家人來照顧我?
大家都這樣說,到頭來呢? 有女朋友,有妻兒就把我忘得一乾二淨
甚至連吃頓飯都有困難,我不怪他們把我放在一旁
我只怪他們隨便許下這種無法實現的承諾
既然做不到,就不要給人家寄望

不在我身旁又怎樣守護我? 我執迷不悟時 除了眼睜睜看著我難過
你又可以為我做什麼? 難道看著我被欺負就等於守護了我?
如果你這樣還不算好男人,那之前某幾個大概可以掉穿十八層地獄的底部
如果那個時候早點說,如果是你,至少我不會被傷得這樣慘

我不喜歡壞人,只是總覺得自己配不上好人,你好高好遠
所以我連想像都不敢,結果正如我所想
其實你也覺得跟我一起不會幸福,你也對我的幸福沒信心
你也不相信我會幸福,你不相信我會進步,剝削我的選擇權
因為我不是sunny girl,不是你本來喜歡的類型?

我算什麼? 我在你心中不過是條沒人要的可憐蟲
沒人疼我,所以樂於助人的你把愛心分給我
我沒有可以吻的對象,所以你不吝嗇自己的吻
以前的情人沒有好好抱我揹我,所以你來抱我揹我走
那我想要跟人上床,你是不是也要犧牲自己來跟我上床?
一年以後如果我還沒有情人,才來考慮你?
你當我是什麼? 酒樓的殘羹? 如果沒人要吃你才打包回家!?

抑或你也想講你未準備好?
明明把我插在袋裡那雙手拔出來的是你
明明把我的頭按在你肩上的也是你
明明伸出雙手抱我的都是你
我本以為你是想給我安慰而已,本來害怕的我接受了這些好意
原來這些好意背後有別的用意? 我無故成了觀音兵?
也許好男人靠過來我身邊就會變成壞男人?

既然暪了我這麼久,為何不一輩子把秘密守住?
告訴我除了傷害我,還有什麼作用?
我那多餘的自尊終於完完全全地粉碎了
長久以來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怨恨全部被挖出來
你把我壓抑的自我喚醒了,不得不讚你厲害。 你高興了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