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熱帶雨林

今天醒來,發現周遭又變成一片森林了 只是今次變的是熱帶雨林
喬木長得很高很高,大片大片的葉子非常茂密,天空被遮蔽了
四處都昏昏暗暗的 奇怪的是我還看得見東西 那些微光不知道從何而來
林裡濕氣好重,並瀰漫著一股詭異的黑冰味道
大大小小的樹讓我看不清前路,樹根爬滿一地,我只得小心的走路
沒多久我就見到瑪姬舒舒服服的躺在青苔上打盹
我輕輕拍醒她「瑪姬,喂,早晨啊,醒醒。」

她轉過身去背對著我企圖繼續睡,這傢伙明明就醒了
「她們在哪?」靜默了好幾秒她才輕輕吐出「不知道」三個字
真搞不懂她,跟我講話很麻煩嗎? 「啪嗒」
後腦一陣刺痛,一枚堅果殼掉在地上了,眼睛自然就向上望
咖啡正坐在枝椏間晃著腿邊吃堅果邊吃吃笑
「菇菇呢?」她指著遠處荊棘叢那頭,我順著那個方向小心渡過沼澤
好不容易才走到密不透風的荊棘叢的前面,密密麻麻的荊棘間沒有一絲罅隙
我呆立原地良久才發現下面有剛好夠我伏地趴進去的空間
這是不是障礙賽? 真佩服自己這種時候竟然還有心情開玩笑

趴到前臂和兩腿都痠了,我終於見到穿著白長裙的菇菇
她撐著一把半透明的螢光藍傘子,閉起雙眼蹲在角落裡
前面放著一塊沒價錢的價錢牌。


「菇菇。」沒有反應。「菇菇~」......
「我來了。」......
她不吭一聲也沒有任何動靜,似乎這次她執意要變成一朵蘑菇了
是網上流傳的那篇心理醫生文章吧......?
現在想起來也真的有點奇怪,整個雨林裡面都沒有任何菌類植物
是要我陪她一起玩扮蘑菇嗎? 我注視著樹洞裡那堆同款的藍傘子和白長裙
陪她一下吧...於是我換上了白長裙撐起傘子蹲在她身旁
可是她閉上眼又怎麼知道我是同類呢?

我蹲了好久蹲到雙腳發痲實在撐不下去了 乾脆伸手拉她的眼瞼
可是她整個人都僵硬了 不只是眼瞼睜不開 我用力扯她都沒有移動分毫
不得以我唯有換過衣服又爬出去找咖啡幫忙
「她想做蘑菇由她做不就好了? 妳問我我也沒辦法啊。」
不出意料,她還是一副沒所謂的樣子。
菇菇會不會這樣就消失掉? 要是不解決的話,這熱帶雨林是不會消失的。
「不然妳也跟她一起做蘑菇好了,去陪她,我在這妳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就是這樣才教人擔心啊......怎麼辦?
讓咖啡獨自在這邊好嗎? 抑或任由菇菇在那邊做真正的蘑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