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熱帶雨林2

明明是熱帶雨林,卻越變越寒冷
我又過去找菇菇,感覺雨林好像又變大了,路越來越難行
越往裡面走就越冰凍,抵達荊棘叢時,下面還有霧氣滲出來
菇菇仍然蹲在那個角落,她前面原來空白的那個價錢牌多了一個「0」
裡面冷到我瑟瑟發抖,她的臉開始結了一層薄薄的雪霜

我伸手摸摸她的傘子,碰觸的一瞬間傘子稍微發光了
就只有一瞬間。
看清楚原以為抱著膝蓋的右手原來緊緊握成了一個拳頭
地上有幾點凝固了的褐紅色痕跡......
手指扳不開來,到底你的拳頭握住什麼呢?

實在是冷到受不住,唯有又玩一次障礙賽回去另一邊的盡頭
出來的時候,發現荊棘叢的旁邊原來還有個入口
裡面是跟菇菇那邊一樣的,有個女孩在那邊瞎忙
是芭比......「芭比。」......
她只是一直在忙著搞雜七雜八的工具,沒理我。
但這邊卻很和暖,而且很多花,好舒服
我靠著巨樹幹坐下,看著她在那邊忙,看著看著就睡了。

圖為剛開始學小提琴的芭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