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分裂

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角色 人長的越大角色可以越多
長期擔當一個角色,角色會漸漸成形 也許會生出自己的人格
大約在兩年前 因為得到暫時的安穩 咖啡開始休息
她累了,已經撐得太久,只想安安靜靜的
想不到只一會兒功夫 她又被逼出來了 同時,瑪姬都漸漸成形了

事實上,有再多的自己其實都不構成問題 因為多少個自己都是自己
只要目標、方向一致......可惜她們產生了分歧 相互排斥
喜歡的事物不一樣,想做的事情不一致,無法從中取得平衡
她們四個的關係越來越錯綜複雜 相處得不融洽讓大家都好辛苦

所爭執的問題越來越多,開始連小事都無法妥協
我在這中間成了磨心,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無論怎樣處理都不妥當
其實我也累了,大家都累了,大家都不想繼續,卻沒有誰肯讓步
麻煩的是,有時候大家都不想出現;更麻煩的是,大家搶著主權
結果反而誰都無法做決定
我們當中只要任何一個人不想改變,就會產生一種張力
即使不反對,都會嚴重地窒礙其他人的步伐
你討厭我軟弱,我討厭你執著。漸漸地、緩慢地失去控制...
可是,又不能欠缺誰......

我們都很累,很累很累很累......每一天都很累。

4 則留言:

  1. 總會有一個是最「真正」的自己,就以那個優先吧(簡單點說,就是可行的情況下由得自己任性)
    其他的…如果是為求在這世界、在這現實生存而產生出來的話,就把優先度降低
    每個「自己」都付出不少努力來令大家都生存到現在,無功也有勞,要互相理解、感激,漸漸的總會可以互相包容的
    即使是軟弱、執著,也不是絕對負面;視乎場合,人的缺點也有變成優點的時候,用不著互相討厭啊
    人就是會有陰暗面的,沒有例外;要愛自己,除了愛自己的優點,也要愛/接受自己的缺點
    永遠都太完美的自己,其實是很沒趣的

    就像我自己,我也不喜歡自己對感情總是放不下的性格…但這就是「我」,人生苦短,甚至不知哪天可能突然離開,那麼就讓自己這樣子不就好嗎?反正有「扮正常」的自己會走出來維持世界平衡,影響不了他人,就沒問題吧…

    真的想不到辦法的話,就一起吃營多,讓有問題的防腐劑讓大家同化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湯︰
    如果老讓她優先的話,人生就要完了。
    為生存而產生?
    我實在不「完全」知道是怎樣產生出來的。
    既討厭,又互相喜歡,又愛又恨。
    的確,我喜歡有缺陷的東西...
    會氣惱,會不知所措,都因為一個自己心疼另一個自己
    營多就算了,香港的營多沒有出事
    我也相信總有一天大家會妥協的
    只是未妥協好之前都累到要死罷了

    回覆刪除
  3. 當妳有朝一日真正面對到、接受到自己的全部時,就自然會知道她們的產生方法,愛與恨的矛盾也會自然融和的

    累嗎?多讓會令自己完蛋的她放鬆下來吧

    人要完全接受真正的自己,包括自己的灰暗、黑暗面,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因為一旦接受了,就好像接受自己是個壞蛋、兇徒一般;不過不接受才最難控制…

    自己也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希望妳會明白我的含意吧

    辭不達意,請包涵啊

    回覆刪除
  4. 但是,她不是我的黑暗面,她是我的光明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