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節錄 -- <<阿飛正傳>>

可否告訴我......?
為何要裝作什麼都不記得?
為什麼這樣對大家會好一點?
到底是對你好一點,還是對我好一點?
**************************************************************
節錄︰

**將來你有機會再見她的話 告訴她我甚麼都不記得 這對大家也好一點

**「因為你,我會記住那一分鐘,由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
這是事實,你不容許否認,因為已經過去了」
他有沒有因為我而記得那一分鐘,我不知道,但我一直都記住這一個人

**我聽人家說,世界上有一種小鳥是沒腳的
它只可以一直的飛啊飛,飛得累了便在空中睡覺
這種鳥兒一輩子只可以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

**我以前不會講,因為我不捨得你;我現在更不會講,因為我覺得不值得
我是要你恨我,這樣你就不會忘記我!

**「我想回來你身邊。」
「回來幹什麼,我不適合你的。我不是那種喜歡結婚的人」
「不結婚不要緊,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
「你為什麼要遷就我?你遷就我一時,遷就不了一輩子,你和我在一起是不會快樂的」
「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我這輩子還不知道會喜歡多少個女人,不到最後我也不知道誰是我最喜歡的」

**「我都說過只要過了今晚我便會沒事的」
「你總是說過了今晚便沒事 你昨天晚上是怎樣過的
如果你過得了昨夜 你今晚便不會在這兒了
做人嘛,一就是要,一就是不要
如果你真的不能失去他,你不就上去告訴他不能失去他嘛
不然,你便由這一分鐘開始當作從沒認識過這個人」

**「我以前以為一分鐘很快會過去,其實都可以很久的
有一天有個人指著腕表對我說,他說會因為那一分鐘而永遠記得我
我那時候覺得很好聽呀 但我現在看著時鐘 我就告訴自己
我要由這一分鐘開始 要忘記這個人」

**不是人人都那麼好運的。做人,千萬不要比較。

**我從來都沒有預算她會打電話給我 但是每次經過電話亭
我都會停留一陣子 或者她已經回到澳門去
又或者她只需要有人陪她聊一個晚上

**你想我對你好你就早不該說穿,你不說便什麼事也沒有
你說一點又隱暪一點 為什麼你不告訴我?
你知不知道你在給我一個藉口恨你

**我以為自己可以看得開 我沒想到我會捨不得你
你要飛啊 要飛就飛得遠點 不要有天讓我曉得 你自己在騙自己

**「你為什麼要這樣下賤 他已說了不要你啦 你怎麼死纏著他不放」
「你說夠了沒有 現在他不要你了 你不就回家哭吧 為什麼要告訴我啊
我不想知道他原來不是對我最不好 亦都不是對你特別好啊
他對每個女人都是一樣的罷了」

**「其實我不應該來的 我不應該給你一個痛快的機會
不過我始終都覺得他喜歡我多一點
無論如何,他也是因為我而拋棄你的」

**我每次跟他回來 他都叫我在樓下等他 我老是想知道 這房子是什麼樣子的
看清楚了,也不外如是。我是不是很傻呀?

**當我離開這個家的時候 我知道我身後有一雙眼睛看著我
然而我是不會回頭的 我只不過想看看她 看看她的樣子
既然她不給我機會 我也不會給她這個機會

**以前,以為有一種雀鳥一開始飛便會飛到死才落地
其實它什麼地方也沒有去 那只雀鳥一開始便已經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