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大香港旅遊 - 第四站(一)

南丫島
(本該是六月份的事情
但六月陪我去那位老兄當天精神不振
一邊走路一邊抱怨沒樹蔭、天氣太熱、厭惡流汗
不習慣戶外活動...走到涼亭處,一坐下就幾乎入睡了
沒多久就問我要不要回蘭桂芳去喝杯酒
這傢伙以為到南丫島會有很多「景點」供他欣賞


在我看來卻是所有地方都有其獨特之處
都有值得欣賞的部份
事實上我是想把整座島走遍的
但所有興緻都被一掃而空了,乾脆早點歸去

後來7月25日,雀檸邀請我去玩
她的陽光與海灘我已推掉數次
理由是我沒買比堅尼泳衣
其實心裡面不太想出去才一直拖拉著沒買
「你唔好困住自己啦!」被她看穿了
我也不好意思再推搪
畢竟她跟我不熟稔,都這麼有耐性地邀我去玩)
***************************************
行這一趟老讓我觸景傷情
想起早前在另一個島嶼的風光...
沒預料他們會上山
我仍穿著當日那雙不適合走山路的鞋子
下斜坡時唯有抓著朋友的袋以防止滑倒......
好懷念當時用力圈住某人的感覺,被攙扶的感覺很安穩

林一樣青綠,天一樣蔚藍,浪潮聲一樣動聽
想起他問我有沒有嗅到海潮(?)的味道,我說嗅到海風的
他還打趣問那有什麼不一樣...也許他已忘了這些情節...

每個人都會有一種記憶的方式,文字、圖像、聲音之類的...
我總喜歡用感覺去記住,因此每每重溫舊地
新舊的感覺就會交替,形成一種複雜凌亂的心情;
即使到不一樣的地方,相近的溫度氣味、
相似的環境情節、相仿的感觀體驗都能喚醒那些深刻的記憶
雖然一顆心隱隱作痛,卻難以自拔地細味溫馨醉人的回憶

有時候無意間想起,會讓我不適,但我並不憎恨
甚至感激那短暫淺白的幸福,很高興擁有能讓我懷緬的回憶
毋需轟烈和震撼,海誓與山盟,都可以細膩動人
只婉惜未有停步和你細看日落黃昏...那場不完美的小旅行還是窩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