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陶笛二三事 - 聚會

在facebook看見有個陶笛聚會就跑去參加了 地點位於屯門工業區某單位內
裡面裝修得清麗簡潔 鮮綠如青草的油漆 木造的地台、架子
架子上放滿了陶笛和其他陶製裝飾品 一台電腦、電視
布製的沙發......我是半路中途獨個兒闖上去的 輕輕扭開門把
就看到好幾個一臉親切笑容的人向我微笑

他們正分了好幾組各自吹奏著曲子 大家用的都是日本笛
音色竟然相差這麼遠 感覺好像我買錯了另一種笛子般......
我用自己的笛子吹了一首短曲,前輩說高音太用力了
其實我也知道,但就是控制不好;但我再仔細觀察他們的笛子
背後的大孔明顯跟我的那個不一樣,形狀是深深地凹向後下方的
害我很想換個笛子試一試(相差五百港元左右)

他們叫我試著一起吹,試吹兩、三遍就可以了
被讚「試譜」不錯......還替我拍片了
(這時候心裡面不由得感激老師平常的嚴格指導)
第一次吹就拍片,還要只有一次機會...
而且要跟電腦的音樂...那個漸慢的地方我記不住節奏啦!
結果拍的時候還是有一整句甩掉了,表現當然也是不穩定的。人家會緊張>///<

早前,朋友替我拍人像照時,也順道拍了兩條吹陶笛的片
但也是「一take過」的,事前連試吹的時間都沒有
難聽死了......不過這也好,訓練一下膽量
而且日後再重溫時,也許會覺得很有趣
等我取到video放上來讓大家取笑一下好了。
我要進步到可以一氣呵成地吹奏而不會緊張失準為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