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坐看雲起時

因著最近的情緒低潮,昨天傍晚就開始呼吸困難
左邊心臟一帶以及左下方的內臟時而會痛,頭有點暈
背部接近心臟的位置也揪痛,除了呆著,什麼事都做不來
幸而晚上還勉強能睡。

「日子並沒有妳想像中難過」對,比我小時候好多了。
至少我有平穩的時候,有晴朗的時候。
晴朗之時,做什麼都是好的,貪玩不覺累
只是,再多不願意也好,還是時常要跟那片陰霾角力。
無法預測何時來臨的暴風雨,總讓我有種被坦克輾過心防的感覺。
好像無奈的農民,眼看平日小心灌溉、處處呵護的花朵
任由狂風暴雨肆意摧毀卻束手無策
每每只能在暴風雨過後收拾殘局,或盡力做好防風的措施。

辛勞,欲罷不能。
若連最後一丁點希望都放棄,往後更不知道靠什麼推動自己
因而堅持。在別人看來也許是強逼性的,但這對我來說也許很重要
我暫時只懂得用這種方法,不斷在兩極間遊走...當然會疲累

我想獨個兒抗爭,不想向別人搏取同情
討厭把自己弄到小可憐似的,即使是裝的也得拼命裝出硬朗的樣子
可是每次刮風下雨時心裡面那小可憐卻拼命在求救
求救的次數頻繁得不像話,太不像樣了。
這跟我的自尊互相矛盾,與我的目標背道而馳。

我很羡慕那些能於難過時自我抽離去觀察自己的人
可惜「坐看雲起時」只能在我平靜時才能做到。
我就說,一個人不會輕易尋死
雖然有時候意志力很薄弱,也不致於會輕生
放心,我會把家裡的窗花重新安裝並鎖好
不會出問題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