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陶笛二三事 - 二重奏

突然覺得自己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唯有犧牲陶笛的課程
向老師提出隔個星期才上課,我猜高達也會很同意
因為他能抽出來練習的時間似乎沒有我的多
他說過有一晚因為擔心自己交不出「功課」而失眠

樂理的部分讓他產生很大的壓力 其實樂理方面我也覺得挺難
某種拍子我也會很混亂 好像數來數去都數得不夠好似的
會失眠是誇張了點......他曾講過他的目標是吹給朋友聽
別人覺得好聽就夠了,既然如此 為何又會感到壓力大呢?

壓力大的該是我吧......?
我的目標是能隨心所欲地演繹出自己心中的音樂
但我卻沒因此失眠 可能是知道無法一瞬完成吧
事實上我有強烈的緊張感...因為除了陶笛我還有別的樂器想玩
學海無涯啊...不過我也要慶幸自己沒失眠,否則就糟了

當老師7.1假期掏出好幾首二重奏讓我們試吹時
(他自己卻臨場來個第三重的)
缺點就更加清晰了......伴奏的感覺猶甚,主音一亂我就受影響
而且伴奏時根本聽不清楚自己在吹什麼 (也可能是我在魂遊太虛)

另外,最高的音和最低的音還是吹得不好........
接駁點也不暢順 路途遙遠啊...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高達,我的壓力是老師給的,因為我在拍子和樂理方面不是太好!
    加上我們是二人一起學的,我不想因為我而令你給連累,所以才有壓力!
    說來也真慚愧,我早你學陶笛大半年有多,可現在看到你快追過我了!不知是你有音樂天份還是我太………

    回覆刪除
  2. 你想太多了,他那「有天份」簡直是口頭禪...
    小學音樂課有教樂理,我早就學過了
    所以現在他再教我很快就記起
    不是我學的快, 是我初起步拼命追, 練的時間多
    讓你感覺我好像進步神速, 你別忘了你自學時是沒人教的
    最近我都覺得有點吃不消, 因為我有很多陶笛以外的事情想做
    而且資金短缺, 所以才提議隔星期上課
    我想這樣大家的壓力都會少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