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陶笛二三事 - 扣押

在九龍公園裡等人,反正閒著,我躲在某張空置長椅的背後練笛子
聽到有經過的途人被突如其來的笛聲嚇倒 (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只有下一張長椅的一個印巴(?)籍人士發現我匿藏在暗處
他很吵,不知在講什麼,我也沒理會,沒多久電話就響
我前往會合的地方,經過那人的長椅時,他揚起手叫我
然後他用蹩腳的英語跟我講話,用手比劃牧童笛和翻書本的姿勢
"I saw you play......", "your book" 我一臉疑惑。
"You no speak English?"然後他用手勢表示想借我的教本看
就借他看看好了...他卻把教本上下倒轉了...

幾秒後他才發現方向錯了 又煞有介事地翻過目錄那頁研究
我開始不耐煩"Sorry, I gotta go now, my friend is waiting....."
他打斷我的話 "Your boyfriend?"
"Well, I really gotta go now, please..."
他再打斷我的話 "You have no boyfriend!? You no like boyfriend!?"
"You are beautiful....Me first time to Hong Kong"
見鬼了,我視力這麼好都看不清你長什麼樣子,你會看得清我長相?
"Five minutes" 他拍拍他身旁的空位
還跟我談判啦! 一股怒意不禁油然而生,我怒瞪他並一手取回我的東西
頭也不回地走了,隱約還聽到他在後面叫我交換電話號碼
這人到底一整天吊過多少馬子?

結果我還是走錯路,米高得過來麥當勞的雪糕攤找我
「他找你來練習啦!哈哈哈!......」聽過事件後,他猛地笑作一團。
什麼嘛!若老是一開始就把別人想像成壞人,搞錯了的話對方會很無辜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