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鼠B沉睡了

睡前接到阿3的電話,他在電話的另一端沉默良久
終於擠出了一句︰「B仔就黎唔得啦」
我以為自己會哭,卻一直反應不過來。
我早就知道牠時日無多,如今這句話聽來很遙遠,似山谷傳來的回音。
我嘮嘮叨叨地講了好一堆自己都不清楚是什麼的話。
腦子裡則一直回想鼠B的點滴。

那時候,每次經過置樂商場的「八號兔」,總禁不住流連好久的一會。
觀察一群一群的小可愛,每次都很想把牠們帶回家。
有天,我下定決心買了最豪華舒適的籠子,帶走了一群裡的其中一隻。
TINA「藍莓真係有愛心嘞!揀個咁靚的籠比鼠鼠。」
我不敢回應她的讚許,因為那是鼠B的一座高等牢獄。
我「偉大」的「愛心」是一個豪華的監倉。
往後的日子裡,我偶爾會產生一陣微微的罪惡感︰牠應該屬於大自然。
然而,看到牠可愛的模樣,這種罪惡感就悄然的被分解了。

牠很愛撒嬌,悶的時候,知道有人在附近牠會把籠子咬到「格格」作響。
舉起手指作勢要教訓牠,還未碰到牠牠就向後跳,四腳朝天。
一邊仰臥還一邊「吱吱」亂叫,投訴你的欺負。
挪開手指,牠立即又撲上前亂咬,彷彿在跟你鬥氣。
蓄勢待發,等你再把手指湊上去;又沉著氣準備逃脫,就是要你撲空。
有時又會跑到二樓去亂抓,要你抱牠;你抱牠了,牠又要回家。
就是任性、就是饞嘴、就是愛玩。

也許是物似主人形,鼠B的健康向來不太好,果然壽命也就沒多長。
據說牠是睡著般死去的,阿3徹夜不眠,電燈關了又亮,亮了又關。
「你會唔會黎睇佢?」抱歉,我不敢看,我怕受不住刺激。
這一年裡受的刺激太多了,多到快要心臟衰竭。
有時候跟他講話我會抓狂。
已經夠了,請讓我休息,已沒有足夠的力氣去哭泣了。
一旦哭泣我會再度崩潰失控......不能哭出來。

內心空洞洞,腦袋亂糟糟。結果,當然又無法入睡。
心臟很重。
很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