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琴棋書畫不會,洗衣做飯嫌累


第一眼看到這張圖片之時,我笑了
圖中小人兒露出自豪、得意的笑容,明擺著告訴你「就是不會又如何?」

**************************************************************
我是從一個傳統型的父親身後長大的
自小爸爸就一天到晚叫我看書,又要我學這學那
女孩兒不能對家務事一竅不通、書中自有黃金屋......都是他的口頭禪
除了琴以外(家貧),棋書畫、洗衣做飯都是必修科
我則只對書產生興趣,對於何以必須精通以上各項技能更是毫無頭緒
其他孩子都不用學為什麼我就要懂?
一邊抗拒一邊學,結果都沒有學出什麼好成績來

長大後才明白......原來涵養如此重要。
這些涵養有助提升心靈的素質,儘管沒有涵養都得把自己的生活整理得井井有條
當一個人心靈空虛的時候,「琴棋書畫」就可以用作填補缺口了
因為不會產生享樂後的嚴重失落感...
只是我也無甚涵養,所以仍然很空虛吧?

也許現在你跟別人講你會琴棋書畫,人家還會把你當成咸豐年醃製的陳皮
這個時代,會賺錢懂潮流精通電子用品才「型」啊!
我好像生錯年代了。

4 則留言:

  1. 錢不懂賺, 潮流懂一點, 電子用品尚算精通 (靠它吃飯......)
    可是我不覺得型.........

    回覆刪除
  2. 你幾時聽過"港女"識琴棋書畫?相反國內的女同胞就一定畋知一二.
    識琴棋書畫主要是素養的問題,會賺錢懂潮流精通電子用品個種,只是common sense就不是型囉

    回覆刪除
  3. 國內女同胞......國內的小資我不認識......
    但小資以外的女生......
    其實跟香港的女人差不多,我眼見的甚至更糟糕
    跟我同齡或較年長的還會洗衣做飯,但年紀較小的那些...
    都是一孩政策惹的禍

    會賺錢懂潮流精通電子用品<---因為跟某些人吃飯就只會聽到車樓船股票的沉悶話題,而上列的就是他們的特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