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節錄 -- <<重慶森林>>

還等你啊!女人不能等的!
越等越晚,越晚就越擔心
擔心起來整個人發瘋一樣
有意思的話你就早點來啊

其實了解一個人並不代表什麼 人是會變的
今天他喜歡菠蘿 明天他可以喜歡別的

如果記憶也是一罐罐頭的話
我希望這個罐頭不會過期
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它是一萬年

那個下午我做了個夢 我好像去了他家裡
離開的時候,我以為我會醒過來
誰知道有些夢是永遠不會醒的

我知道她女朋友喜歡的不是這首歌
因為這張唱片是我前幾天留下的
我開始懷疑夢遊是不是會傳染的

你整個都變了 作人要有點性格才行的啊
就算她真的不回來,你也不應該改變你自己 你自己反省一下

見到它哭的時候我很開心 因為雖然它外表好像不一樣了
但它的本質始終都沒有變 它依然是一條感情豐富的毛巾

我沒有看那封信 有些東西需要時間去接受
老板走了之後 我開始和啤酒瓶說話
「很失望?」「也不是。」「回去睡吧!她不會來的了」
其實她不是沒來 只不過去了其它地方
那晚我們大家都在加州 在我們之間相差15個小時
現在是她那邊早上12點
不知道今天晚上八點 她會不會記得約了我

那晚我收到了一張登機證 時間是一年之後
至於地點 我始終都看不清楚

其實那天我去了的 我知道八點的時候人多
我七點一刻就到了 那天下好大雨
望著玻璃窗 我見到下雨的加州
我好想知道另外一個加州 是不是陽光很好
所以給了自己一年時間 今天和那天一樣這麼大雨
望著玻璃窗 我只是想著一個人 不知道他有沒有打開那封信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