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我的回憶不是你的

有件事,一直想開口責難,卻無從說起。
從我知道照片被刪掉的一刻,我很氣惱。
明明應承過傳給我,既然做不到,就別跟我講「總有辦法的」。
既然都已經留下這麼多問號給我,也不差這一樁吧?
「總有辦法的。」留下這種希冀算什麼意思?
我不催促並非代表我不在意,只是猜想他正忙碌罷了。

那一份回憶我也有份兒,憑什麼剝奪屬於我的一份?
合照拿出來也證明不了我倆之間發生過什麼。
如果要刪也該先傳我再刪,我的獨照難道就不能發還給我?
連風景事物都刪掉會不會太過份?
難道跟我有關的事都可怕得讓人要急不及待從回憶中抹煞?
我可不認為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其實,類似的事情,我也做過,而且做得更徹底。
角色不一樣,效果也就截然不同。
我人間蒸發、銷毀自己的痕跡,對方省事地開脫了,還樂得清靜。
猶如我從未存在過一樣。
只是,無論如何不願意去承認,事情還是有發生過的。

或許在以後的某一年我會突然從抽屜的深處發現那些陳舊回憶,
然後又無可無不可地思索還要不要把這些都留下來。
但,絕對不是今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