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陶笛二三事 - 波蘭圓舞曲

這一節課是高音練習,老師寫了好幾首高音簡譜給我
幾乎全都沒聽過...要學以致用,根據譜上的指示立即吹出來 好難啊~
那首<<白髮吟>>,簡直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吹什麼,絕對要躲起來練!

高達似乎一直沒在意節拍問題,因此苦吹了好一會才勉強吹到那個拍半+半拍
<<送別>>的旋律我覺得還挺易抓的,也許高達太記得第一句的節奏....
以致他第二句還是用第一句的節奏去吹
要重新去適應已習慣的事情確是不易
<<紫竹調>>的尾句我也偶爾會拖長了某個半拍 誰叫我對別人的演繹記憶甚深
幸好我適應力夠強,要緊關頭總會意識到自己要怎麼吹

另外,<<波蘭圓舞曲>> 每次吹到六連音就投降
陶笛的高低音要以出氣量來控制 很容易就在高低更易時用掉多餘的氣
話說起來,這個12孔讓我感到十分不滿足 音域太窄了
好想趕快要一個三管的! 但是三管的要二千多元...
而且音質是這12孔潛艇比較悅耳.......我還是先練好基本功再講......

老師還興奮地拿出他自己「聽」出來的<<幽靈公主>>簡譜......
我早就吹了不知多少遍了......我竟忘了跟他講我有簡譜......
我還偷偷的在網上搜簡譜吹<<菊花台>>和<<星語心願>>
如果他拿出來的是<<silent hill>>主題曲或者是<<教父>>中的經典
我一定會高興到死亡
「吹教父? 你未夠班呀!」一下子就被擊沉了 XD

5 則留言:

  1. 越黎越誇張喎d曲目.....我仲以為初學者應該係吹瑪莉有隻小棉羊.....

    回覆刪除
  2. 嘩, 日日吹小綿羊會悶死囉!
    淨係學識吹doremifaso, 唔駛比譜你, 都已經夠你撞返首小綿羊出黎啦

    回覆刪除
  3. 我o個時吹牧童笛真係好似吹唔到隻小綿羊......

    回覆刪除
  4. 你唔係嘛! 小學應該有教你doremifaso啦卦!
    咁你有冇睇音樂書吹先? 佢應該連按咩洞洞果幅圖都有埋架喎!

    回覆刪除
  5. 算吧啦,根本就唔想學,買左番黎最後都係同d同學仔格劍....

    同一道理,上到中學把T呎都咁玩爛十幾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