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陶笛二三事

知道自己音準未臻完美,請老師指點,老師叫我站在大廳中央吹
留心聽那從牆上反彈回來的回音,但我還未有能力聽得清楚
然後他跟我、高達一起吹,一邊吹一邊把陶笛湊近我兩邊耳朵
當我音準正確時,吹出來的音會跟他們的產生共鳴
由於我緊張,從DO開始一直吹下去大半途就不夠氣,於是後面就沒共鳴了

老師叫我們試用腹腔呼氣看看能堅持多少秒,我第一次就有45秒......
老師問我是否有做運動的習慣...很久以前是有的,最近才多做了一點......
我懷疑是不是因為我把呼出量控制到很輕微的緣故所致......
但老師說吹陶笛氣要緩和寬 音才飽滿...要輕到這個地步嗎?
那我有時也聽得出我所吹的DO是有點兒OVER了

叫我襯著睡前躺下來時感覺腹腔的呼吸 但這樣反而讓我睡前更緊張
因為我精神會很集中去感覺 而且這樣反而感覺不清晰了
因為躺下時腹部會自然凹下 跟站著時故意用腹腔的力不一樣
所以我還是喜歡靜止時坐著或站著期間練習

至於拍子,有些歌曲我雖然看懂了樂譜但不知為何腦裡卻有另一套拍子的記憶
可能小時候聽過別人的演繹方法,深深的記住了,所以每到某些位置就憑記憶吹錯了
而且那些拍半的地方我老是快了一丁點......感覺是1拍又3分1我就吹另一個音
我自己會意識得到......需要再放鬆一點......

唯一感覺良好的事 這位老師總是讚我學得好 得到了鼓勵我就覺得安心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