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一二三,紅綠燈

早前,我以為那盞燈從此以後都不會再亮了。
我把它放在不常見的範圍,卻偶爾發現它綠了好一會。
我禁不住又把它搬回大廳,抽空觀察它。
不忍親眼目睹它熄滅,我急急離開。回來時,它當然已經熄滅了。

不得不讓我臆測,燈亮的理由。這樣的行為,充分揭示了我的期盼。
看到那盞已熄滅的燈,生怕它不再閃亮;
看到它亮著的瞬間,我又無法改變什麼。

仍然在乎。仍然執著。
我呆坐著,看著其它的紅綠燈緣起緣滅,期待的那盞燈卻不知道可會再亮著?
我在彼端的紅綠燈,也許已經不存在了。到底這邊這盞燈,是明好?還是滅好?
綠燈不過曾經亮了一會,淚就掉了下來。
我捨不得棄掉……
看見它亮著,我感到安慰。
可是它亮不亮,其實又有什麼意義呢?

2 則留言:

  1. 或者,只是繼續懷緬,也可以。
    http://mid810.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23284

    回覆刪除
  2. mid......這個題材夠好嗎?
    只是繼續懷緬,我現下做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