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做夢

今早又做了兩個惡夢,一個在醒來時就忘乾淨了
一個卻無可奈何地記住了一部分
我夢到那杯水......

很累,我不想再做惡夢了
這次的夢不用逃跑,不用迎接死亡
沒有被拒絕,沒有被嘲弄,沒有被欺凌
只有......

我似乎約了他在一家cafe等,等了好久,一直往門外張望
好久好久才見到一個酷似他的身影,低著頭看餐牌
彷彿在猶疑著要不要進來,進來後卻走往另一邊
原來我們不是約好了? 我突然感到緊張,趕緊站起來走過去
站起來時還撞到桌子的角

問老闆他往哪走了,才遠遠見到他坐在一張圓桌前
垂頭喪氣地用notebook工作,頭髮又長又亂沒剪好,一臉鬍渣
黑眼圈好深,疲態畢現
老闆說他是記者,難怪看上去如斯勞累

我不好意思打擾他的工作,就靜靜地觀察著
未幾,他跟一個男人發生爭執,內容大概是收到的工錢與原來說好的不符
我皺著眉,只覺得他好可憐,卻愛莫能助
等男人離開後再過一陣子我才走過去

他見到我後露出既訝異又驚喜的笑容,又好像有點尷尬
「想不到你原來是個記者」「嗯...」
他只尷尬地微笑著,然後繼續著明知道工錢不會付足的工作

後面的部分我忘了,只是見到他落泊的模樣,很替他可憐
有點兒難過,我不想再做這種殘忍的夢
看見以前喜歡過的人變成那種落泊模樣真是有夠不好受的
雖然不過是一個夢

3 則留言:

  1. 佢令你咁難受, 抵佢啦. 唔使為佢唔開心.

    回覆刪除
  2. 其實也不算太傷心,畢竟是一個夢
    難受嗎? 我自找的......不能淨怪別人
    相信他也不是故意讓我難受的
    我還是感激他伴我渡過一段難捱的時候
    我,真是很固執。
    不敢相愛,恨過了都好,但願他以後過得快快樂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