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紅酒

芭比「他好比紅酒,得慢慢去細意品嚐。」
回想起來,真喜歡她的比喻。
口不再渴,水杯給放下了,我學著喝「紅酒」。
本來就不太會喝酒的我,感覺很不習慣。

我一直長不大,也不願意長大。
很多東西不願意接觸也不敢想,就如那些「成人玩意」
金飾、鑽石、汽車、股票、酒等等,統統都沒有興趣
可是我早已是個成年人,也希望自己慢慢學著欣賞更多,享受更多

常常都認為酒這種東西我怎麼嘗試都不會覺得好喝
不適合我的。
因此,連碰都不願碰,想都不敢想
硬要喝的話,不就是浪費了麼?
於是那瓶82年的紅酒只有被束之高閣。

我曾以為是苦澀的紅酒,在無數次細意淺嚐以後
終於漸漸能入口了......雖然仍然未能體會到所有的好處
現在的我只能一小口一小口舔著飲,仍然不習慣
那種怪怪的,好像有點苦的微甜......
但是我喜歡那一陣芳香,微醺時那種溫暖
酒精一點一點的滲透每一根血管,尚未學會品嚐就...
上癮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