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陶笛二三事 - Donna Donna

昨夜在尖沙咀吃飯,於是又在九龍公園等人。
由於星期天的表演完全沒時間練習,唯有偷一下時間......
但練到半途我突然好想吹教本裡的曲子,結果翻開書又一首首吹起來。
這時候我背後的長椅上有人坐下來了(嗯,我又躲在長椅後面...)
大概是我那位笨旦朋友,不過他不叫我我就多玩一兩首再算了
教本上的Donna Donna跟我所聽過的感覺有點不一樣,但我還是很喜歡。
用陶笛吹這種歌,感覺就似一臉無辜的小孩唱悽愴的藍調。
事實上由我吹出來的曲子,不論是多愉快的調子都會變得有點荒涼。

「(國語)小姐,你好。」這次是女孩子,她讚我國語講得不錯。

後來知道她是國內過來唸書的,唸完在這邊工作,實現夢想云云。
她在家鄉也聽過這種笛聲,覺得很懷念。
這個時候,笨旦朋友真的來了,女孩子怕礙著我,說要離開。
我說沒關係,再聊一會也可,反正有時間,也難得有一刻好天氣。
「我剛聽的時候覺得吹的人好像很多心事、煩惱,調子很抒緩。
誰知道一叫你,笑容這麼燦爛,又好像猜錯了。對了,這是你的知己?」

那笨旦其實也漸漸變成我知己了,我跟他對望了一眼。
我很想告訴她滿腹心事一樣可以笑容燦爛的。
原來她才20歲,還問我是不是才剛畢業了幾年。
又說,喜歡香港人的積極、勤勞又明快的步伐。
大學的學姐帶領她進入保險的行業,她們團隊八個人跟北京大學合作開發內地市場。
一邊闡述其理想,眼睛一邊閃爍著希望的光芒。
基於她從事的行業,我完全不敢發表「一定能成功」那種慷慨陳詞......

後來我跟她講交換聯絡方法,她就給我MSN。
「希望有機會常常聽到你吹笛子。」她以為我常常去九龍公園。
好單純的人,禁不住有點擔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