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樹根論

和amon到charlie brown的咖啡店吃晚餐
店裡頭很漂亮 我剛好穿的像侍應就裝成侍應了
(在門口假裝派傳單的蠢材------------------>)
拍了好些照片 可惜反差太大 好暗
嗚啊 哭出來的眼袋很久都沒復原
再加上還是睡得不太好 但至少沒失眠了 這是好事呢

記得amon跟我講過樹根論 他說他的愛情是個小園林
裡面只能種一棵大樹 而他剛剛砍掉了一棵
樹根還留在裡面 別的樹種不成 花花草草倒不介意有一堆

而我卻認為我那些樹根會永永遠遠的無法拔起
即使有新的樹 舊的樹根還是會牢牢地抓著舊地
不過我可不介意那些樹根的存在 因為有那些樹根才有這個我
即使把樹根拔起了 還是會留下坑坑洞洞的


可能,被否認的只是「跟我一起」這件事,而不是「我」這個人。
「舉例來說,她是一顆非常美麗且燦爛奪目的鑽石,我毫無異議。
但無論這顆鑽石是多麼閃亮,無論我多麼喜歡,並不代表我一定得買啊。
至於到底是買不起或是不想買,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檞寄生 >>
看到這段文字時,感到有點安慰,說不定又是我在自我哄騙
不過,這樣想就舒服得多了。

類似的種種道理,早就在腦內沉澱了很久
只是什麼時候才肯清醒和面對
才真正聽到「叮叮」的聲音?
有人講,如果能滿足我現在想要的
我又會得一想二 我卻覺得不一定啊
因為我已經跌痛了,受傷了
所以我只是單純的想要保留輕微的接觸
因為最大的傷害並非「被遺棄」、
「被騙」之類的
嚴格來說我不覺得自己是遭遺棄或被騙
而是他帶著我放在他那邊的重心「突然」消失了

不惜一切後果轟烈地愛
受傷痛苦都在所不計
這種話我可不敢講
因為我怕痛怕辛苦怕受傷怕得要命
要講的話
我只能說即使我盡力後都得不到什麼
我也會珍惜那些過程,我當時真的很快樂
其實我也感到很奇怪,為什麼老是不肯死心?
復原的時間比我想像中要久得多 為什麼呢?

3 則留言:

  1. d 相全部睇唔到...

    已經失去生命既樹根, 隨時間過去都會慢慢腐化... 最後會變成下一棵樹既養份, 定係成為頑固既化石, 就要睇自己造化...

    回覆刪除
  2. 你能夠接受樹根的存在已經是一個很正面的想法。
    於我,順其自然是最理想的。

    回覆刪除
  3. 如果我識順其自然,件事就唔會變成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