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陶笛二三事 - 心有千千結

本該去追月的日子,我去陶笛老師處上課了。其實我不想去,我想去公園玩玉兔燈籠。
事實上我七月已經開始不想學陶笛,但我叫自己給點耐性試試。
自小,自尊就一直被踐踏。我好怕被認為容易半途而廢,所以好多東西不敢學。
我不是懶惰,我停下來總有原因的,但很多時候不懂解釋,常常被誤會。
我想做好資料搜集才去學,盡可能挑選適合自己的東西,減低迷失的風險。
我喜歡跟一群人共同演奏,不一定要用陶笛。
數個月來,我都感到壓力和鬱卒,但是我不敢退縮,不敢放棄,不敢停止。

首先,之前已經說過,陶笛很多我很喜歡的歌都吹不到,而且好重。
然後,學習時我想自己一對一學,可以比較集中。
還有,下班從金鐘去將軍澳,學完回去馬鞍山,好遙遠,回家時特別孤單。
最重要的是...其實我一直覺得跟老師合不來,但是他真的待我很好......
老師從來不聽我問完一條完整的問題,每次問到一半他就開始回答。
等他重覆講了一大段我已經懂的東西,我才找到空間去講我真正想問的問題。
可是,他好像總搞不清我不懂什麼。結果每次都好辛苦才弄懂......
有時候他自己記錯了,卻以為我吹錯了。要我重覆吹了又吹,最後發現我沒有錯。

他知道我身體不好,很想幫助我,叫我晚飯乾脆到他家吃,他親自下廚。
事實上我吃不飽,而且所有飯菜都不加調味料我實在是吃不消。
我會多付一點錢,晚上就要餓肚子,因為離開時太晚,太晚吃東西會發胖。
於是就找藉口推搪說約了朋友,老闆請吃午飯所以晚上才翻熱自己的飯盒之類的。
後來他好像發現我不好意思在他家吃飯,他就生氣,說飯盒在他家翻熱吃比較省時。
他討厭人家拒絕他的好意,家裡煲了涼茶也要讓我飲。

有一次他掏出自己出的兩張唱片借給我和高達,笑著問我們要不要支持一下買回家。
我跟高達互相對望就借回去,其實兩人都沒有聽。他信佛,我討厭基督教的詩歌。
上次替老師慶祝生日,跑到觀塘去請他吃飯,席間他提議每人要講個感人的故事。
我一時編撰不來,唯有講好笑的事代替,他卻不想放過我,要我談自己的感情事。
說友情、家庭、愛情,我總有感情事可以講,叫我別把事情藏在心裡。
要學會跟人分享,可是我不想講難過的事情,說不出來。
我的確有很多感人故事,但我不想講到自己都流淚,我已經哭得太多。

他常常叫我們先到他家練習,但我們不想打擾他太太,總拖晚一點才上去。
又或者我們真的是晚了點過去,他會生氣,覺得我們太見外。
由我剛開始上課沒多久,他就常常邀我們放假過去他會所打球、游泳、燒烤。
最近上課更是每次都問我何時去游泳,說這星期沒空他就問我下星期,下下星期
和下下下星期......我不知道怎樣好好的拒絕,藉口都給我用光了。
每次他說到政治跟人生道理的話題就講個沒完,別人沒有插咀的餘地。
他話講的很快而且組織有點不完整,我聽的很納悶,一半沒聽得清楚,一半沒聽懂。

他誤會某個論壇的版主針對他,請我們幫腔證明他的清白。
只是我倆看過後都覺得是誤會,我們跟他說他誤會了,他卻以為我們不相信他的話。
我們唯有去留個言,及後他又問我有沒有看他在那邊發表的主題。
我真的沒心力去看那些主題......

最近他叫我試試參加陶笛比賽,起初問我想吹什麼歌,但我選的歌全遭否決。
理由是比較偏門,不討喜,說雖然不在意輸贏,但別選一定會輸的歌。
然後他說我喜歡王菲不如吹<< 愛與痛的邊緣 >>結果今天上課卻叫我吹<< 幽靈公主 >>
說我可以選擇不去參加,但又要我立即練習。(老師我想今天學完第一本課本...)
起初他說需要的話他會去鋼琴伴奏,今天他又說比賽當天他要上課不過來
我真的覺得很混亂兼莫名奇妙,本來有點躍躍欲試的比賽,現在完全喪失興趣了

一直以來,都覺得老師真的很疼我。可是,這樣子好辛苦。
我不知道要怎樣跟他相處,我很怕他,我覺得很累很沮喪壓力很大。
我好怕惹他生氣,好怕令他傷心難過,要好好思考怎樣去跟他講我暫時不要學。

2 則留言:

  1. 總有人是對你好,但你是不喜歡他的
    其實有d野都沒有原因

    人最衰就是咁,好為了人著想咁,但事實是幫吾到手

    回覆刪除
  2. 如果學得咁辛苦既其實你真係諗下繼唔繼續落去....
    好似我咁,讀ive時第2個course要o係觀塘上(我第1個o係返屋企附近上),結果我之次返到屋企都成11點....最後我頂唔住唔讀.....

    另外唔可以因為老師對你好所以唔敢quit,身體係你既,頂唔到就係頂唔到....

    有時唔可以太在意人地既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