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不准躲。

思緒過度紊亂,我隱匿了一星期。想冷靜,卻只有越來越亂。
失眠。耗費大量的體力後,還是失眠。難得睡了,又哭著醒來。
我不知道該怎樣發洩不滿的情緒。
「你第一次過來的時候,我就想︰『這孩子真可憐』。
換著是別的女孩子,會叫痛叫停,會撒嬌。你卻一直不作聲。」
這種習慣是被迫練出來的,我不想要。

我想,我需要發脾氣;我應該憤怒,我應該找個人來吵架。
但是,每當我動怒,想要發作的時候,僅僅數句話當中,怒意就無意識地壓抑了。
我想罵人,想發怒,但竟一時間不知道那脾氣該怎麼發。
於是怒意又掩藏了,取而代之的是鬱卒,不滿的矛頭漸漸指向自己。
我不接受憤怒的情緒,我對這種反應感到恐懼。

又不能抑鬱,因為抑鬱的孩子不是乖孩子,是沒有人愛的孩子。
不可經常在日常生活中顯得沉鬱,大家會「狼來了」。
沒有人理解你的恐懼和焦慮,就連你自己都講不清楚。
於是覺得快樂好困難,然後總有人叫你有時間就該做些有意義的事,別想無謂的東西。

說你想得太多。可是留著這些問題不解決,它們到底會不會自己消失掉?
我明白沒有人能救我,一切只能靠自己,還是禁不住期望有誰來救。
為自己無法接受和面對自己而感到絕望,思索這些是不是真的很無謂?

別反抗,要乖乖聽話,要好好生活,否則會被摒棄。
社會就是這個樣子,大家都很累,所以你不准無病呻吟。
不准令人擔心難過,也不准哭泣發怒叫苦頹廢胡思亂想逃避現實自暴自棄自殘自虐。
要笑臉迎人,這樣才可愛,這樣才得人喜歡,這樣才是上佳的做法。
積極正面樂觀,人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你沒有可能做不到。
去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去令自己快樂。你為什麼做不到?

這裡用來發洩的文章,變得越來越多。
我沒有事,我不過發洩一下,人人都有自己發洩的方法。
我不過是討厭發脾氣,我不過是不想花別人的時間聽我講瑣碎的廢話。
我仍然很正常。
我沒有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