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陶笛二三事 - 大尾篤的回音

東尼載我和芭比到大尾篤去看星星,我剛好帶了笛子
於是在堤邊朝著星星、明月一直吹,突然有首未吹過的歌好想吹
一邊猜一邊吹,總算斷斷續續,錯誤百出地完成了<< 天涯孤客 >>
然後東尼問我會不會有殭屍跳出來,我笑了一笑又開始吹別的
就這樣吹到離開,然後我又開始唱歌,一直唱到回家為止
芭比說在空曠的地方聽特別悅耳,比起在屯門公園好多了。
大概,也因為我進步了一點吧?
這夜吹的、唱的很滿足,很高興。

我是喜歡音樂的。最近遇到挫折卻感到氣餒。
下雨天的時候,無法到公園練,就在後樓梯練習。
「邊個吹呀?夜啦,唔好吹啦」
另一個下雨天,我在家中的廚房練。
「邊個吹多啦A夢呀!」鄰居好兇。
事實上在街上練也不大好,因為沒有譜架。
老低著頭吹,姿勢不正確。而且吹未聽過的歌曲時,可能會很難聽。
畢竟我不是天才啊!

玩吹奏樂器的弊病是無法自彈自唱,所以也有想過玩別的樂器。
朝思暮想的手風琴太貴,感覺好難,也沒地方放。
「你為什麼不學色士風?」還不是跟手風琴一樣,放都沒位子放。
況且聲音很大,無論在哪裡練都很騷擾。
中國笛聲音太高亢,一定會被怒目而視。
複管陶笛和口琴感覺好噁心,彈結他手指好痛。
二胡和小提琴我怕被丟雞蛋,而且攜帶不便。
也許長笛會比較好,但是也一樣要低著頭來吹了。
怎麼好像每件事都很迷惘?

2 則留言:

  1. 你是看到複管陶笛和口琴就想到這兩個人就噁心吧!

    回覆刪除
  2. 不,我是看過女生玩複管的youtube覺得好醜;口琴我小時候玩過一陣子,其實有點像風琴的聲音,但是同樣,女生玩不雅觀......

    還有,你是誰? 你未免想得太多了。
    我只有一個朋友玩複管陶笛,玩口琴的卻不只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