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陶笛二三事 - 初踏台階

陶笛聚會的朋友們邀請我一起參加9月12日(星期日)在上環文娛廳的表演節目。
是一位教唱歌的老師每年都舉辦的表演,有一半的票是送給老人院的。
我們有十分鐘的時間表演三首歌曲︰samuel的獨奏,和兩首合奏曲
事實上我們聚起來練習就只有兩次,其中一次就是綵排當天......
其餘時間都各自練,在快要表演前的數小時我們還在編曲...=_="
因此演出到最後實在不太成功,但我初次登台的表演可算是成功了

本來其中一首我是要換高音笛子的,但小笛聲音跟其他笛合不來
於是我只能用中音笛子了...我突然感到很可惜......
起初我嫌換笛子很麻煩,後來想想這是難得的經驗,想好好體會一下
不過用高音笛子也挺危險的,所以還是不多想了
(攝於我們練習的化妝間)

上環那邊的場務先生們服務實在不夠周到
綵排時只有兩支米高峰,叫我們笛子不要離開米高峰太遠
自己留心聽笛聲有否「入咪」,我們在台上怎聽得清嘛!
笛聲混在一起更不知道是誰的笛子沒「入咪」了

綵排時看到別人的合唱表演就沒那麼緊張了...哈哈(別打頭! XD)
好不容易到了上台的時間,準備開始時我立即把米高峰向下拉
太高了啦! 沒人來替我們調,場務叔叔連譜架都想省......

我抬頭望向觀眾席,白茫茫一片,只稍微看到最前的兩排和一堆相機
初次公開表演理應很緊張才對,而且我還被安排站在正中間
其實我是吹第二聲部的一份子 =_="...不過也沒有什麼分別...
出乎意料地我竟然十分冷靜,腦裡只有表演的音樂
這段video比較遠 沒法子啦 近的那段zoom太多有點lag

一點燭光的時候,我站的很辛苦 又要貼近米高峰又怕擋到別人
場務叔叔,位置不是這樣排啦! >_<

一整天站著練習還不斷上落樓梯,我的腿快痠死了
不過表演原來挺好玩的,下次再有我要再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