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大情聖的教誨

為了讓自己好好冷靜,這兩星期我都盡量回馬鞍山
期間拜見過大情聖,用五句話交代完故事背景
「原來係咁咋下嘛,咁早之唔駛排隊啦,食餐麥當勞都講完啦
等我仲以為係咩咁大件事,其實你D經驗都多過我啦......
不過係既,有D人談幾多次戀愛都係搞到一PAT屎咁架......」

要不是太煩亂 我真的不想,也不敢約他出來談話
直接得讓人難受不在話下,他的價值觀對易被洗腦的我來說實在有點危險
可是,我不得不認同很多事情他都看得通透

他認為我愛的不是舊人,只是因為那個解不開的問號
突然出現眼前,要是我解出了謎底,定必頭也不回
我不敢肯定,但絕對不排除自己會有這種反應
「 你以為自己唔愛依家果個咩?唔係! 錯!
只係個問號太大,你又曾經付出左好多
所以你只專注咁睇個問號,遮住左其他野」

問號太大? 我的確很專注地凝視那問號
不過冷靜後,我好像想通了什麼
我太過於害怕失去所愛的人 怕到變成執念
我不想失去 不能失去 甚至想犧牲自己一些什麼去換取
或許這就是我的情意結 所以一旦失去過的
曾經珍而重之的東西再出現 我就拼命抓住
尤其是我未完全放下的人......

大情聖更為我用言語解釋了我一直無法解釋的行為傾向
我特別鍾愛做付出的人 多於接收的人
沒有可以讓我付出的地方,會讓我很痛苦
他分析這是因為越投入越付出的人
所感受到的愛情感覺和回憶更深
光坐著接收的人 因為沒付出、不投入,所能感受到的都很有限
因為沒有把心放出來 所以感受不到愛情帶來的苦與樂

 

然後他就一直陳述他的價值觀和行動模式
我聽著聽著背上都冒冷汗了......不久就想離開
並堅持要請客,除了感謝他抽空教導
最重要的是不想欠他什麼......最好不要再見面 =_=|||

這兩星期我都盡可能減少跟CM見面的次數
企圖多留點時間給自己想清楚 但是原來我很不習慣
而且一不小心就作起了比較 但是根本不可能也不應該比較
因為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 世界沒東西是完美的 好鬱悶

而且他原來一直知道我在掙扎 只是裝作完全不知道
直至我辛苦到抵受不住 哭到一塌糊塗
他才紅著眼抱住我說很擔心我 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憔悴和胡思亂想引致的神經錯亂令他很心痛

為什麼不生氣不怪我不罵我呢?
他說他都不忍心 因為我是他的寶貝
我難過得要死......
就連芭比要開導我,我都叫她別理我,我不想聽不想理......
我到底做了什麼? 傷害了全部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