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三餸一湯

既然選好了,就得一心一意
既然大情聖說過,只要不斷付出,必定會想得到回報
那麼我就做做看吧,把所有精神重新投回CM身上
順道平衡一下那種覺得他對我太好的感覺

CM說我也有為他付出很多﹐只是我常常無視自己所做的事
大概我以前習慣被勞役,再加上自小被灌輸要付出很多才能有收穫的觀念
要我重新接受「不一定得付出很多才能成功」的意識絕非一時三刻的事
先付出、全情投入再講吧。

這個週末,CM家中只剩我們和他老爸
想起CM常常嚷著要我替他煮一頓飯,這晚好襯家人不在
為他煮一頓完整的飯吧,上一次已經是十年前他替我修電腦時的事了
他竟然還記得我當時煮過什麼菜式,說那時候感覺很窩心
煮的是罐頭湯、蒸蛋、炒菜心和煎雞翼等等
那時候就只會這些爸爸教我煮的菜

現在也沒多厲害,但總比從前好多了

差不多有兩年沒下廚,本來想弄個花生眉豆雞腳湯,他卻要求椰子煲雞
這次不會再笨笨的自己開椰子了,雞倒是自己斬的
把脾、翼等斬出來放到飯煲裡清蒸 順便把飯都弄成雞油飯
(他承我不備偷偷用雞粉按摩了一下) 中間的辣椒豉油最後誰都沒用
除了頭和屁股以外的地方全部去油去皮就拿去煲湯了
結果湯很清我看不慣,還是把兩隻雞腳丟進去加點顏色

平日他家中都習慣「重口味」,就煮點簡單清淡的芽菜炒魚片
魚片都切成兩條芽菜的闊度,感覺這樣子比較均勻
天水圍街市真的超級貴,連芽菜都要5元才有半斤


這個貌似PIE CHART的東西是參考大情聖在FB上貼過的菜式
由於我刀法生疏,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把粒粒切得比較均稱
這裡頭有火腿、芹菜、三色椒,要全部分開炒分開堆才可以弄成這個樣子
不過堆到後來我實在沒耐性了,所以火腿和芹菜都變形了...
不然再堆菜就要涼了啊=_= 堆這麼漂亮最後還不是混到一起拌飯嘛~
我第一次弄這種超麻煩的菜式 (對我這種烹飪菜鳥來說是很煩)

幸好整頓飯都挺好吃 不然就白費心機了
不過我還是對自己做的菜諸多挑剔...而且對做飯的興趣也沒增加多少
本來就寧願洗碗多於做飯...他爸說能煮出一頓飯來「咁架勢」=_="
實在是不好意思呢...我的廚藝不夠精湛 /_\
反正早晚都要學,翌日就買了一本學刀章的小冊子
慢慢來吧...路還遠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