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選擇

He loves me in a way that can never be reciprocated.
「自從那次(車禍)後,我跟你的每一天都是賺來的。」
再加上那時候醫生的誤診,他更珍惜生命和......我。

他本來不算特別細心,對我的事情卻總是瞭若指掌
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在他心中那份重量,讓他總是注視著我的一切
就連剪個髮,他都顧念到我
「要到阿LEE那邊剪?好貴喔!」
「妳喜歡那時的髮型吧?我想讓妳回想我們初初一起時那份感覺」

「這次去台北會不會太貴了?不如我們到別的地方去?蘇杭好不?你不想去嗎?」
「不,只要跟妳在一起,去哪裡都好。妳想去蘇杭?就去蘇杭吧!」
「哪裡都好?那去長洲算了。」

「你怎麼知道我不想聽電台?」「因為我是妳男人。」
才不過年半左右,他比以往任何一個情人都更了解我

可是,這些都不足以阻止我的胡思亂想
也許這些才是我恐懼的源頭
我總害怕他有天會嫌棄我,這一生人我最害怕就是被遺棄
同學、朋友、親人、情人,我怕被人遺棄

怕有天他會忿忿不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卻曾經想著別人
怕隨年漸長,他身邊會出現許多的誘惑,怕他會心軟
所以我才會害怕過份投入

為了向前邁進,尋找內心和諧,人會理性地選擇生命的道路
每個人做選擇時都是自由的,因為他將為自己的選擇負全責,所以作出選擇時會覺得孤單
選擇又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是我們能夠預想,有些不能,所以選擇時會煩惱
選擇後可能會出現無法靠自身解決的後果,所以選擇又令我們畏懼
我們可以自由地選擇,但同時又孤單、煩惱,甚至畏懼

為了享受能夠選擇的自由,我要承擔其帶來的孤單、煩惱和畏懼
這才算負責任,這才能不自私地成就最低限度的自私

每次我問他「為什麼不怪責我?」「不討厭嗎?」「我是不是很麻煩?」
諸如此類的問題,他總會說「是我選擇(妳)的。」
我應該好好向他學習,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貫徹到底
哪怕會孤單、煩惱、畏懼,記住自己所做的,承受一切後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