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身體健康

咖啡伴侶生病了,前天早上跟我說在發燒,吃過退燒藥後,下午燒退了
晚上跑來跟我一起去剪頭髮 我看他的樣子似乎不大對勁
從前就知道他是那種有少許不適不會作聲
到病得很重還說自己只是「有點」不舒服的人,所以跑到他家裡伴著他

怕他亂吃東西、晚上覆被子或蓋不夠被子
早上起來硬撐著上班、不肯看醫生等等
而且生病了,一雙腳掌一定很冰冷,冷到難以入睡
就如我所猜測一樣,他的腳掌很冰
我捲縮在床沿,把他的腳掌擱在肚子上,這比用暖水袋之類的更有效
並用手掌包著他的腳趾,讓源源不絕的熱力滲進去
他躺在那邊一直嚷嚷,要我睡回去他身旁,怕冷到肚子會令我也生病
哼~ 人家身體比你想像中的要好呢~

在那邊暖了好一段時間,他終於把我硬拉過去
這樣我想起很久以前的往事 那時候,Y有一晚丟下我跑去跟朋友吃火鍋
回家就一直拉肚子 坐在廁所裡出不來 內褲全都髒了
我無奈地跑到樓下菜市場替他買內褲 那時候我年紀還小
這樣替男人買內褲還是第一次 十分尷尬 Y肚子不舒服就鬧脾氣
晚上他的腳冰到睡不著 就一直向我發脾氣
我不得以就想出用肚子去暖腳的方法 那時候我身子也很弱
他那雙腳冷得讓我猛打哆嗦 熬了將近個把小時他才入睡

如此這般 早上醒來他差不多痊癒了 我卻開始生病
我躺在床上請他為我舀一碗東西吃 他卻生氣說他是病人
怎麼要病人反過來照顧你之類的 我當時委屈到想哭
也不想想他生病時我怎樣照顧他 我生病是誰害的?
煮東西給他吃 被他娘見到吃剩的東西還嘲弄我不會煮
誰不會煮? 病人當然要吃清淡的 他家的廚藝也不見得有多高明
如今這個人才真的值得我去照顧

我一整晚都睡不好 感覺到他一整晚在發燒 好擔心
明明已經吃了褪燒藥 他把我抱得好緊 我想轉個身又怕弄醒他
辛辛苦苦地稍為挪開身體 他又一下貼過來抱緊我
喉嚨一直發出病人那種呻吟 看來是病得很辛苦
凌晨四時許 我悄悄跑到廳裡找探熱針 找遍了都沒有
不敢吵醒他父母 唯有在廳中睡 他半夜醒來發現我不在
又把我硬拉進房裡去抱著睡 直至早上他媽媽醒了
我才跑出去問探熱針在哪裡 原來屋子裡根本沒有探熱針
他媽媽跑去摸他的頭 說沒有發燒 「你病就去睇醫生啦 唔好返工啦」
我再摸他的頭卻真的突然涼了一截 身體明明就很燙 燙到發麻似的

可是他還是不聽話 硬撐著要上班 氣死我了 公司沒你不會倒閉的
我鬧情緒決定不上班抗議 誰知BILLY說他要做身體檢查
結果我還是跑去上班了 真沒骨氣
這樣磋跎了好一陣子 他快要遲到 所以到樓下就分開了
我還佯裝生氣的樣子 他也怪可憐的 生病了還要受我的氣
其實我心疼著他 怕他又再於上班途中暈倒
雖然他應承過我下午一定請病假休息 但他那變態上司要是不放過他
以他的脾性一定會繼續工作的......

一邊生悶氣一邊找車站 誰叫我要裝著生氣 這下子又迷路了>_<
叫那笨旦看完醫生才好回家 誰知他回去天水圍才看醫生
結果一堆人輪診 他等了好幾小時
我是要他在上班的地方看醫生才回去啦 他卻誤會了我的意思

還好,今早他也在家休息了 下午才上班
但是,既然請病假了 就乾脆別回去嘛...................

2 則留言:

  1. 發霉麵類食品2011年1月29日 上午6:44

    要是他看的是頌富商場某醫生的話,那就別怪他了
    因為如果我沒估錯的話,那醫生很細心的,個個都為了讓他診治,寧可等多個鐘都唔會貪快去隔離D拍蒼蠅診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