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輔導

「你怎麼了?雙眼紅紅的?不開心嗎?可否不要做輔導?
每次見你輔導完都很難受似的,我會心痛。」
輔導至現在,我也開始覺得無甚進境了...
但是,我認為我還是需要的。

每次輔導都讓我四肢僵硬,緊張得很
輔導員教我留心去感覺身體舒服和放鬆的部份
我反而明顯地感覺到不舒服的部份
而且還迅速地把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擴張

我認為把從前的結解開是必須的
因為我仍然在做惡夢 時光越夢越遠
甚至夢見小鵬 只是今早的事
起來時臭爸B還問我今早六時許是否在聊電話
我說沒 他就說我講夢話了
聲音很小 他都聽不清我在說什麼
我記得曾在夢中生氣 用力地講過一句話 大抵就是那句話了吧

輔導員「沒有完美的事情」我「我從來沒想過要滿分」
「那6-7分你已經合格了,合格有餘了」
「但那不算好啊」「多少分才叫好?」「9吧?」
「如果這樣的話,你試試想想怎樣去取得剩下那兩分」
「我有想,我知道方法,但我做不到」
「那就想想是否值得為那兩分悶悶不樂,不如滿足於7分也許更快樂」

不可能,如果無法得到剩餘那兩分,我還會內疚自己為何做不好
我不知不覺間為每一件事定下了分數,這不是故意的
但我知道有些事情我要做到特定的表現才會甘心和滿足
如此的執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