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實力的差距

要只記下開心的事,未免太困難
畢竟這日誌就是為了發洩而存在
雖然寫的時候,可能會因為集中而把不開心放大了
但寫過以後,就好像跟誰分享過了似的

這次上Organizational Behaviour 的課,我一開始就很努力
這科目感覺我會比較有興趣,再加上難度應該不會太高
有一點把握,自然就想靠努力去控制未知的部分
同組的同學都很強,光是英語能力已經立即被比下去了
我知道自己有進步,也不應該總拿那些比我強的人去比較
可是總會感覺不安......

直至功課都交完了,在等待考試的當兒
一次偶然的對話,我告訴KITTY我對她給了EXCEPTIONAL的評價
她說她本來也planned to do the same for Michael (那到底最後有沒有做?)
我委實有點難過......我想,這就是實力的差距了吧?
這次,我知道臭米高並非花了很多時間
但是論實則貢獻度,即使我做再多的事花更多的努力也好
如果別人用不上就跟沒貢獻沒兩樣 事倍功半
米高有實力,則事半功倍

一開始我的出發點,只是想努力唸好這個科目
我想得到的,不是別人給我的EXCEPTIONAL
而是希望人家認同我很努力,幫得上忙......
雖然KITTY有邀請我下一科同組
但我禁不住想會否是因為我給她的EXCEPTIONAL?
我想跟她分享這份心意,現在卻變成劃地為牢,作繭自縛
我常常覺得斤斤計較的自己好醜陋

現在,我連supplement都快看完了,有整個星期可以「背書」
我還是很擔心考不好......
因為要以自己的經驗去寫,我沒有多少經驗,怕要作文時作不出來
現在唯有很努力更努力去追趕不足的部分,希望事半功倍的一天早點來臨
急不來都要追 套從前某經理一句話「唔得都要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