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第一次的台北接觸(平溪線)

2012.4.7 平溪沿線

一大早起來就睡不醒似的,整個人都腫腫,眼睛好重
旅行碰著生理期真的很辛苦,幸好沒有肚子痛
動作都變慢了 CM怪我太慢,應該倒過來我比他早起才對
嗚嗚,那明天我先起床梳洗準備便是了......
今天早餐吃鼎泰豐 老店果然美味多了
黑松露小籠包很多汁,菇菇也很大塊

只是我點了個太清淡的麵 不夠暢快
服務態度也好 店裡還有可愛吉祥物

飯後出發到九份,CM覺得我該上網多研究如何乘車才出發
但是,到了車站還不是一樣會糊塗 因為車站的指示真的很亂啊
上網查也只是得出在哪裡有車站和怎麼買票看圖的資料
最後一樣會看不懂的,問服務員不是更清楚快捷嗎?

由於時間緊逼,無法好好把九份走完,又要去十分和菁桐
其實我想九份玩一天、十分和菁桐玩一天的
可是他覺得這樣很浪費,要一天之內完成

而且我被罵了....說買大的魷魚要200台幣,買小的幾塊更便宜更多
但是大大塊的感覺好高興啊~ 買多了會熱氣,又吃不完......
去旅行就讓人家放肆一下嘛,平常又少買東西
想掛個許願牌都不敢,要趕往下個地方,又怕他怪我亂花錢

難得來到九份當然要到是誠陶笛朝拜一下 本來想買F笛的
可是想要的花樣還沒燒好,而且都很貴很貴
他也一副不想我買的樣子 ,大概是怕我買了放著不玩...
我身外物又不多,又不是放你家裡,我買來收藏又何干?

說人家沒做好資料搜集,他自己不是也搞錯了地方嘛
回港才知道流浪貓村在猴硐站,不是菁桐站
這樣一來一回再加搜索也花費了不少時間啊
如果他不怪我玩得慢,我也不會怪他弄錯地方的
但是旅行就是要慢慢玩嘛,世界這麼大你都看不完
每個地方看一眼拍張照就走有什麼意思? 你自己去跟團好了。
對啊,開始時他一直碎碎唸說要跟團
是我堅決要自由行,好吧,是我錯了。

怎麼想寫開心的事,寫著寫著又生氣了?
直至放天燈心情才好了點 唉...天燈,替我去找幸福吧...

晚上在小店吃飯被店員問我是不是大陸人 因為我穿中國裝以為我是大陸人
但走完這麼多店子除了他全部店員都猜到我是香港人
有些還對我講廣東話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