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第一次的台北接觸(抵達~)

2012.4.6 台北市

心情回復正常了,回想整個旅程,其實我是很快樂的
CM說,他只是中途有點覺得不順心,但總括來說也很快樂
也許我是太在乎,不想他不高興罷了,神經太敏感了

到3月頭才決定去旅行,我也猜到機票酒店應該都沒了
做了不成行的打算,後來CM再給我一家旅行社的廣告,我就試試聯絡
結果八千多元二人行四天三夜只能坐華航和住四星的精品酒店
其實假期去旅行就是這麼貴吧? 才個把小時坐華航不打緊吧?
精品酒店好歹都是四星啊~ 就這樣吧~
只有4月6日和4月10日有適合的時間,唯有多請一天假期
他假期多的是,我則不容易請假,幸好這次老闆通融通融

華航這段時間送限量特別版優悠卡(台灣八達通),很精美


雖然台北的街道好像國內,但是就多了一份貼心,讓人覺得好溫馨



台灣的水動樂叫水瓶座,跟英文翻譯一樣
我就不明白為什麼香港要叫水動樂這麼老套

我們搭過了很多的公共交通工具,除了高鐵外,幾乎都搭過了
前往酒店時也是自己從桃園機場找巴士過去的
誰知巴士半途頂燈冒煙,我們全跳車了
看地圖感覺不太遠就走過去,誰知道原來好遠
信義路好長好長,幾乎走了近半小時才找到酒店
原來真的跟101只隔一條馬路...早知道一開始就向101走
省得我們走這麼多冤枉路,不過我心裡很高興,有種探險的感覺

叫晶璽的精品酒店小小的,佈置得很有現代家居的感覺
沒有商務酒店冷冰冰的味道,但是也沒有什麼好拍的
住得舒適就好,不過CM似乎有點失望,他比較喜歡闊大的商務酒店
老闆的女友說過台北酒店即使是有名氣的都又小又舊,唉,算了...都過去了


相對香港,台北地方很大,沒有那麼多高樓大廈
但是從台北101大樓俯視,樓宇都一樣是密密麻麻的
如果不是特別喜歡看風景,101的確是沒什麼好看的
(下面是用來平衡大樓的WIND DAMPER 660公噸重都不知怎放上去... )

不過我還是建議要逛逛,旅行就是要長見識
感受一下各地的風景,這種回憶長遠來說比物質享受更重要!

逛完101就跑到士林夜市去了,坐鐵路就好,很方便快捷
台鐵有「優先座」,要空出來讓有需要的人士使用
即使列車上沒有人站著,也請別佔著優先座
(雖然香港也有,但是有跟沒有好像沒分別,大家都不理會)

這次旅行的照片一放到FACEBOOK就立即被友人揶揄
笑我這次也是土曾月巴之旅,難道美食當前要忍住不吃嗎?
台北最聞名的就是美食多,再加上士林快被整個搬到地底了
所以我還是選擇到士林夜市,別的夜市有機會再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