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不理會,不追悔,不解釋意思

<<蝸居>>裡海藻說過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對情侶,男的很愛女的
每次吃魚的時候,總把女生最愛的魚眼睛留給她
後來女生愛上了別人跑了,結果又被拋棄
某天,她在一家餐廳遇上了那個曾經深愛她的男生
看著他把魚眼睛夾給眼前的愛人 她才驚覺自己的魚眼睛給丟了......


我心裡頭有根跟木樁般大的刺 本來不理它
它可能會慢慢變小 甚至消失不見
可是每每一結痂我就忍不住挖開來看看它好了沒有
結果一次一次的流血,一次一次的痛

有一天它突然退出來一點,我就想把它連根拔起
可是我一拔就劇痛了,流出來好多的血,傷口又變得更大
我幹嘛去拔它呢?

我在海灘檢垃圾的時候,有好些垃圾被樹根緊緊的壓住
怎麼扯都扯不出來......
它們已經融為一體了,其實那些垃圾已經沒防礙樹的生長
雖然可能有毒,但是大樹不是還是好好的呼吸著麼?

在我傷心難過覺得痛的時候
愛我的人一直在身旁鼓勵我開解我
他都不介意我身上有多少刺和木樁
即使我是多麼的千瘡百孔、滿目瘡痍
即是我是一隻刺蝟,他還是緊緊的抱著我
只要我不把刺豎起來,我們就不會流血不會痛

我應該珍惜我所擁有的,如果失去他
這一生還能找得到一個這樣愛我的人麼?
我一定是太著急了,時間會慢慢讓我跟那些刺和垃圾合而為一
我總會有天似那些樹木一樣,好好的活著

不能再活在過去了,人的眼睛長在前面
是因為要看著前方吧......
我真是傻傻的,為什麼要看著那些痛和傷口
把那些傷痛都變成美麗的回憶吧,就讓它們在心底裡沉澱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