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寄人籬下

**芭比害怕結婚,儘管她將屆而立之年仍然逃婚
我又何嘗不是一樣? 雖然理由不一,但看起來也沒什麼大分別

CM家比我的舒服,而且有人疼愛比較不會孤獨
我已經習慣叨擾他家,差點忘了寄人籬下必須注意的事情
自小寄人籬下就明白到必要的規則 家是別人的
別人愛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我都不能有半點意見
有時候某些事情會令我心裡很不爽
當然這是我選擇的 也怪不得誰 不高興大可以跑回自己家裡
誰叫自己環境沒別人的好

大抵我怕結婚,怕買房子就是因為怕那種寄人籬下的感覺
倘若有天真的結婚了,也買了房子,而房子我沒份買
都是老公付的錢,那麼,即使是自己老公,我也不敢有太多意見
那種天下之大,無處容身的感覺老跟著我 於是哪裡高興就往哪裡睡
沒有家,所以到處都是家

不想生孩子,為什麼要買樓? 買樓跟租一輩子的錢其實差不多
只要肯儲錢,有需要擔心晚年沒錢交租嗎?
供樓的錢每個月都比租樓貴很多
身邊那些人一直問什麼時候結婚 我他媽的不結婚又如何?
如果真的相愛,為何要靠一紙婚書維繫?
婚書不過是證據 想想這張紙什麼時候最重要
不外乎離婚、爭遺產
我會「想」結婚,也只是群眾壓力罷了

有可以保證永遠的事情嗎? 我不相信。
我仍然覺得結婚不過是簽名,作個所謂的垃圾承諾
不過現在總算知道,離婚是很麻煩的事
所以不能為了滿足旁人而亂簽一通

誰不希望長長久久?
那些至老至死仍相愛的人,真的好幸運
然而,就只是幸運,沒有其他
如果再給他們一百年,是否也能保證這個永遠?
天曉得。

啊,又離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