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寄人籬下2

我早就講過不要常去CM處 CM卻說沒關係
我自己也鬆懈了下來 結果就跟我當初預料的一樣
自小寄人籬下的經驗印證了相見好同住難的道理
吃過那麼多苦頭現在又幾乎都忘了
不過忘了不打緊 別人會提醒你的

再怎麼好的人住到一塊總會有看不順眼的地方
這次其中一項是嫌我講話的語調幼稚 不夠成熟
起初會那樣子講話是因為想掩飾自己
希望自己不會在不自覺間流露出攻擊的態度
想不到這樣都會有意見

最氣的是CM說這種意見已經維持了一段時日
為什麼不早說? 還覺得自己夾在中間有難處
要是肯早點說出來 襯沒熟稔時立即改好 根本不是什麼問題
現在都快相處一年了 難道我突然換個樣子換個語調說話
豈不是很奇怪

又怪我不幫忙家務 我每次假期都把可以做的東西做好才外出
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說飯後幫忙洗碗了 她自己人擋在廚房說不用了
我明知是客套說話 所以都上前動手 結果被擋下來
還對我說不喜歡別人碰廚房 如果這也是客套的話 演技也未免太逼真了
給家用又不肯收 飲茶和到超市買大量日用品時我付錢還被罵了

現在來個這樣的意見到底是想我怎樣? 所以,我決定平日不過去了
什麼用時間磨合? 我不相信有這種事
只要不是跟家人住,多一雙筷子總會有意見的
到你習慣一天到晚幫他們做家務時,他們還可以嫌你做得不夠好
然後有天跟你講「我個仔當你工人咋」
這就是人性,所有人都會被寵壞的

老實說,之前教他們打字 還好像怪我把妹妹的孝順比了下去
怎麼做家務的事情又不會把妹妹的勤力都比了下去呢?
老話一句,那是別人的家,不是我的,人家愛怎樣我不能有意見
什麼磨合不磨合的,要想解決問題,要麼搬出去,要麼別過去 就如此簡單

他老人家還催婚,其實我家也在催婚 又不是只有你有壓力
你媽還怪我不知道你底蘊,說「你真係失敗」。
連朋友都開始有話講,紛紛循循善誘起來
「你年紀不小了,要想想了,這些事情必須要知道的,至少人生目標要一致」
他自己不肯講自己的計劃那我又可以怎樣? 我根本沒有決定可以做
怎麼看他都只想自己一個人把全部決定好 說什麼計劃未成熟所以還未想講
又問我是否對他沒信心 即使我對他有信心 卻對自己的眼光沒信心

那麼就別講吧 反正什麼「時機不對」的 我又不是第一次聽見
只要一直不講 到事後想取消、想反悔、想放棄,只要講一句時機不對就好了
然後再講,當時我確是想跟你一起,不過如何如何
要說這些話再容易不過了,套一句Wilson的經典金句
「佢話之前想娶你都得啦,又唔駛找數」

還嫌我有勞損,家境複雜 我早就知道了
我突然好想分手 很累 我想放棄 氣到睡不著
不過我知道當我自己一個人時 又會出問題的
我為了這種小事,突然閃過一絲輕生的念頭就是最好的證明
榮醫生不肯減輕藥量果然是判斷正確
遇到少許挫折壓力就抑鬱起來 我是不是廢物?

5 則留言:

  1. 一開始的時候就.... 上前動手 結果被擋下來
    .....
    到你習慣一天到晚幫他們做家務時,他們還可以嫌你做得不夠好
    ....
    這就是人性

    絕對贊同. 唔做就怪你唔做. 做又怪你做得不夠好. 多數人都唔識得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別人.

    回覆刪除
  2. 既然已經成為檯上佳餚,應該出句聲-

    金句用法唔正確,唔好一下子諗得太遠,將未發生既事都自行想像出黎,最大可能變做自我實現預言,而唔會係「世事都給你看透了」:P

    睇完情況有少少似曾相識,或者遲少少有機會分享一個小故事,不過要過一段時間先找到數。

    回覆刪除
  3. 同樣的方法只會得出同樣的結果!
    想想之前的這段感情和現在的有多少相同的地方?

    一個在你眼中已經變了質的人字!

    回覆刪除
  4. 這就是人性,除了人性,還跟中國人的"內儉文化"有關,
    愛屋及烏不是人人做到,也沒辨法一時三刻做到,你再多想也沒用,做自己就可了。

    回覆刪除
  5. 多謝關心,神經質的時間過去了
    總算恢復過來
    也許我對於以前發生的事太恐懼了吧
    一旦有類似的情況出現就老是想到之前那些痛
    這樣子一直不斷的想起來,比經歷的時刻還要慘
    我想,大概他們只是問問罷了
    他們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把他們跟從前那些人比是太過份了
    我也好像著魔似的突然抹煞掉別人對我的好
    想來也有點慚愧
    當然,自己也真的不太想常常過去
    始終親疏有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