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季節限定

一到季節轉換,就身不由己地憶起往事、故人
有時會做夢,夢到小時候的小男朋友
心裡面有點不舒服,想起過去的種種,有種奇異的感覺
形容不來,好像好懷念,卻冷冰冰的
似一條可愛的毛毛蟲,滑過我的皮膚;牠很可愛,卻讓我不舒服
牠爬過的毛孔都長滿了疙瘩,窒礙著每個細胞的呼吸

偶爾夢到從前跟小男友看星星的天台,就想懷緬一下那小小的天台
再到天台上仰頭看閃閃星,天台上空的星星並非特別漂亮
大概只是我對不堪回首的過去總有種自虐的留戀
好幾次我撥電話給他︰「喂,忙嗎?」「有點。」「嗯,拜!」
都是這樣的收場 其實我只不過想說說夢的內容而已
這種廢話不知道說來有什麼作用,現在的他對我來說也很陌生
可是任性的我總是率性而為,反正不算什麼大事情

終於有天,我想起可以用WHATSAPP
於是一口氣把想說的話全部化成電腦數據傳送過去
他興緻勃勃地告訴我,他有著跟我一樣的懷念,還邀我再去一遍
我才發現,我根本 一~點~都~不~想~去~
接著,按一下FACEBOOK,發現,原來,他已經結婚了
唔,有點突兀,身邊一直有朋友結婚,我都沒有自覺
這次倒是有點異樣,但想到底這也是正常的
按著按著,更覺得自己在看陌生人的照片
就是FACEBOOK因為玩遊戲而加朋友那種陌生人的感覺
於是天台和星星和他都消失掉了
我以發現他已結婚,理當避嫌為由,把事情打發了
****************************************************************************
另一條毛毛蟲,是早前那杯水,逐漸淡然無味,真正如水
「總有一天你會覺得我不外如是」
他如願以償了,我真的開始覺得不外如是了呢
因為我終於肯承認自己的過錯了 停止無限美化我倆間的往事

有點討厭季節交替時嗅出空氣中熟悉的味道
更討厭自己老是把傷心回憶跟四季變遷掛鈎
還把悠悠吹拂的微風誤會為別人曾經施捨予我的溫柔
只管用愛和惦念掩飾心裡的苦與酸
我到底為何要掩飾這些不說出口就只有自己會知道的感覺

該憎的沒憎,該恨的沒恨,不該說的對不起卻說個不停
我何時才能適當地釋放情感,不用再把怨憤流放至悲傷的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