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我在大連那天(終)

約好司機9時在樓下等,那就8時起床慢慢收拾整理喝杯茶再去吧
誰知道司機8:30就發訊息給我說他在樓下 是我搞錯了時間嗎??
我明明記得自己約他9時...不管了,趕快下樓去吧
匆匆梳洗、收拾細軟就衝到車上去
「早啊~我昨晚不是約了9點喔?」「沒有,我早點過來而已」


真是個認真勤勞又率直的司機 我也不想讓他等
他說他下午還得車法國人去機場 又問我吃飽了沒
我說還沒有,這樣吧,你帶我去你覺得好吃的地方,你常去的地方吧
他露出苦惱的樣子,想了好一會說他不知道什麼好吃

「沒關係,就到你平時愛去的店子好了」然後他再露出為難的樣子
我想,他大概怕我不愛吃,又以為我是要吃高級的東西吧
「那不要勉強去想了,我們去機場吧,機場應該有吃的」
結果,他怕機場沒餐廳會餓到我所以帶我去了一家包餃店
我們就點了些菜肉包什麼的 就是狗不理包子那些
菜肉包是即製的,阿姐就在你面前搓麵糰,慣常的「大陸型開放式廚房」
這一頓是我請他的,早就決定要請他了,他是個好司機
還故意多點了少許,打包,等會他一來一回應該沒時間吃午飯

知道我想買手信就問我要不要到市場去買水果,其實我是要買包裝而已
終於到了機場還擔心我一個人在這等好久
他老人家總是覺得我是20左右的大學生 怕我不會照顧自己
我給了他剛剛打包的包子和五十元人民幣當小費
他還推讓著 我說「伯伯你就收下吧,反正這差旅費都算老闆的,別在意」
(老闆才沒說我能付小費...是我自己付的啦...不知道付多少才對,心意而已)
他給我電話說以後去大連玩可以找他當司機 可惜呢
我是應該沒機會再到大連去了 司機伯伯不久也會忘記我吧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再來呢,只是去旅行的話應該會想先去更多其他的地方吧~

我一個人無無聊聊,為了紀念首次的出差買了約七百元的手信
售貨員很高興的跟我聊,一直問我香港要到哪裡旅遊,什麼品牌的包包較好
check-in時前面一個阿姨,一個人帶著超多超巨型的行李
排隊時她行李掉下來了就幫忙她,結果阿姨一直跟我聊天
(又來了)聽不太懂的不純正的國語,我有聽沒懂的附和過去......
她好像說兒子和孫子們在澳洲,她去住一個月左右什麼的
然後她拉著我陪她逛免稅店請我幫她記住不同品牌的香煙價錢
她好買給老頭子那樣......(阿姨其實我有點累啊......不好意思講...)
看阿姨好興奮就陪陪她好了......一個人坐這麼久的飛機還得轉機也挺寂寞的

好不容易才登記了,座位不一樣,分隔了我和阿姨 (可以睡覺了!!) 阿姨保重~
這次是一堆大叔坐我附近,旁邊分別有韓國的大叔和台灣的大叔
韓國大叔替我把行李箱放上去 (自攜就不用等認領嘛~)
結果又變成陪台灣大叔瞎聊,還好用餐後大叔們都累了 我們都睡死了
下機後,發現韓國大叔追過來問我要不要一起搭的士,他要到尖沙咀去
難怪從上機就看著我欲言又止,原來是要乘泥鰍的嗎??
看他國語那麼好又沒行李,應該是慣常的來客,真厲害,連泥鰍的都知道
「不好意思了,我是去新界的......」

這旅程終於才真真正正的結束了~ 果然一個人旅行比較容易結交朋友
(雖然我沒結交朋友,也不是去旅行~)
但經過這次之後我明白我真的不太適合一個人去旅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