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新鮮感

**身邊好友失戀(?)了 正確來說是經歷情海翻波當中
相戀幾近十年的男友忽爾另結新歡 身陷兩難之境無從選擇
一邊廂給他初戀的甜蜜 另一邊廂則相知相交甚深,乃結婚佳選
他認為兩邊都愛,兩邊都認真,都捨不得放手,都捨不得傷害

那當然不關我的事,只是禁不住想起往事來,太多感慨
聽故事的途中又情不自禁去分析人物的想法(老毛病啊)
不知道為何,新歡總是家境複雜,傻傻笨笨,無人照顧就無法生存的樣子
一個毫無自理能力的脆弱女子,多年間得以生存難道全屬上天眷顧?
而且還愛得奮不顧身,甘願為男人放棄一切,總而言之就是「不能沒有你」
一副<<真愛賭注All-in>>的樣子

然後男人的憐愛心就被新鮮感和「回到初戀」感覺連鎖式啟動
自己就是風流浪子 悲情男主角 無論捨棄哪一個都罪孽深重
雖然心中已有選擇,但是礙於良心不安,一時間難免耻於承認
不想做壞人,卻又捨不得送到嘴邊的甜美月巴肉
於是錯愛就開始了,禁忌之戀越錯越愛越陷越深
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人生不枉轟烈深愛過
徘徊兩女之間戀戀不捨

兩女終日提心吊膽,彷彿被人緊掐喉嚨
若非攻心計者各出奇謀爭寵,則暗自背人垂淚進退維谷
你乾乾脆脆選一個不就好了 在那邊他媽的優柔寡斷到底是什麼企圖?
錯就錯,愛就愛吧。

並非要講別人懂不懂愛之類的 這種問題終究沒有究竟
有人說要先愛自己,才能愛人;也有說,兩個都愛,其實最愛的是自己
那到底該先愛自己還是先愛別人?
以maslow金字塔的說法去講,戀愛可以放進金字塔的頂三層吧?
愛就跟宗教一樣,說不清對錯 我早就放棄研究對錯了
但至少我認為無論面對什麼事情都不該拖拖拉拉、糾纏不清的

3 則留言:

  1. 好!
    話一就一!
    話二就二!
    果然係我識既藍莓!
    高達字!

    回覆刪除
  2. 咁耐冇寫你都黎探我, 超感動>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