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2011.3.5@綠田園

碰巧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到有機農場去玩了
整天學的都是有機種植最最最基本的知識
農場挺大的,什麼都有人種,不過有些田已經荒廢了
導師教我們怎樣拔野草,我覺得很好玩


可是我常常都拔不出整個野草頭,都留在裡面了
應該會變成更多的野草吧~然後導師一邊講,我還在一個勁的拔啊拔~
弄到滿手都是泥,被男朋友罵了/_\
幸好附近有水龍頭,可以洗手

有機種植的基本就是要種時令的植物
種子灑下去後,有些長得細小的可拔掉
壯健的如太密集則要移株,整棵從泥土挖出來排好位置再種
要不去下農藥,可以隔著種一些驅蟲的植物如檸檬草
整塊田都是檸檬草,好香:

還有片小濕地長了睡蓮呢~早上去的時候還未開花
午飯過後就開花了~ 順帶一提,那邊幾乎沒有垃圾桶
食物都要自己帶過去,垃圾要自己帶著到外面丟
而且不准拍蚊怕水,以防止農作物被污染,十分嚴謹~

有很多人種了紫色的菜菜頭,很有趣呢~

田裡兩隻羊咩咩很咀刁,特別愛吃這些菜菜頭
我檢過去讓牠們吃,牠們吃過菜菜頭後丟下菜菜跑掉了
給牠們野草,牠們只吃花花就算了
只有我檢起草草餵牠才肯吃草,太多好吃的東西牠被寵壞了

臭羊羊還偷吃我的花花>_< 牠的瞳孔是一字型的,好趣怪~

最後導師教我們鋤田
我們鋤得很漂亮呢~
不過由於田的長度太短
看上去好像山墳,呵...呵...

離去時還送我們種子來種小盆栽
說會種出小蘿蔔來
現在那兩盆已經長出很多葉子了
但是小蘿蔔還是沒動靜
希望會有小蘿蔔吧~
應該很可愛的

話說起來,爸爸給我帶回公司的小盆栽
竟然也長出了小花了
不知道開了以後是什麼樣子的
不過我很高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