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明日黃花

小時候流行看教育電視,我想起中文科裡有關成語的笑話
一個婦人胡亂用成語形容朋友的女兒,結果淪為別人的笑柄
可惜這次一點都不好笑。
她跳樓死了。

我跟她並不熟,但是她一直很關顧我。
起初到教會的團契,我都不知道晚上要怎麼回家。
她總是帶著慣性迷路的我去車站,她說我跟她有點像
(因此對我照顧有加......)
人很糊塗,常常不舒服,總是忘東西,記性又不好
後來我告訴她我只是因為情緒病才會這樣

偶爾她會約我一起去聽崇拜,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很少應邀
(大概,不知道跟她一起可以講什麼玩什麼才是主因吧。)
我替她安裝了Ingress後,她開始迷上玩ingress
有時候我會在遊戲時跟她相遇,遊戲的聊天室我們都有參與
一次我情緒病發作,身體又不舒服,不願看醫生
她下班就說要陪我去看,那時我突然想有她陪著 (想撒嬌吧...)
約好在樓下等,等了好久沒見到人又聯繫不上,我唯有先出發
結果她輾轉托人在遊戲中找人去聯絡我, 告訴我她丟失了電話
我才知道她乘的士趕來,在途中丟了電話,到了又不見我
應該很徬徨吧? 那時我很自責,要不是我任性就不會害她這樣了
她還坐的士來......
雖然她有安慰我說是她自己健忘,她本來就常常忘東西
但我覺得是我這樣才讓她著急了吧?
我叫自己不要鑽牛角尖。

某個晚上,我心情不好,在聊天室裡講了一堆廢話
她私信我說她完全明白我的感受
其實我很想知道她明白的是哪部份的感受,但最後我都懶得去問
重要嗎?

突然有天早上醒來,看看團契的whatsapp,就看見有人說她跳樓身亡了
沒有任何人知道為什麼。
我才又想起,到底她明白我什麼感受?
當晚她說以後很少出來是因為早就計劃好自殺嗎?

即使不熟悉,但心裡面隱隱的痛,畢竟是個對自己很好的人
我禁不住一直胡思亂想,完全無法停止
Ingress的Suesue一得悉消息就立即想起我要找我,擔心我亂來
我知道我很幸福,早就已經沒那種念頭
不過有時,還是會失控,只是那種時候,變得很稀少而已。

Suesue說「她死了,不是叫我們跟著她去,倒像是警醒我們
留下來的人要好好活著......我相信死去後會有另一個世界
在那個世界裡頭,我們無法控制自己,而在這裡,我們至少能控制自己的事情」

死後的事,誰知道呢? 有時我會想生命真的那麼重要嗎?
不過,我堅持叫自己不要繼續想下去了
只要我一直忙著,日以繼夜不斷地忙著
活著,就是這種感覺吧?

2 則留言:

  1. 是蘋果頭版那位嗎?

    回覆刪除
  2. 不是, 只是不起眼的, 佔很小的位置, 都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那種。
    別猜了, 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