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大家族

他認為新年不到他家鄉拜年是很沒禮貌的事
很多人都不跟男女朋友回鄉拜年,不去就不去
為什麼到了他家就變成沒禮貌?
如果我家鄉在黑龍江你是否也陪我去?

希望我去補救變差的印象云云 敢問有什麼需要補救的?
不生小孩已經是死罪了,更何況家裡有人突然懷孕
本來還可以拖個幾年的事,因為對比的關係而縮短了時間
老實說,反正對他們再好都不過是把資源放進黑洞裡

這情況不會因時間而改變,家人的性格難道還不清楚嗎?
倒立都想得到吧?
就算把佛堂裡所有的<<莫生氣>>和<<忍>>
拿回去當牆紙貼都沒有用
我每次看到他家裡這些東西都覺得無比諷刺

有些人就是犯賤,人家對她好她不屑一顧
人家對她不好她又覺得委屈,還被害妄想症地覺得別人總是立心不良
既然怎麼都是別人的不是,我為什麼還得對她好? 我省省精力算了

我從小就寄人籬下,這種事兒都不是頭一遭
總之別人家再怎麼溫暖都暖不著我,咀巴說怎麼好聽還是把你當外人
這是不變的定律,我本來都聽聽就罷了,偏要逼我去適應
想我過去沾沾家庭溫暖? 我倒似在雪地裡抖著看別家的煱爐

抱歉我沒這能在這種大家族裡長大,不識大體
你要獻殷獻勤自己去獻吧,本份我是做好了
而且我肯定我做的比所需的多,如果還是不滿意的話
你自己走吧

2 則留言:

  1. 哦?是男友要你回鄉靜親嗎...?

    我覺得...
    我自己也沒甚麼親人,小時會被拉去流浮山(那裡還是蠔場)
    去見甚麼不記得是六姨婆還是甚麼...(我都現在都不知道六姨婆即是你哪邊的親戚),結果長大後,老媽不帶我,我們也再沒聯絡過

    一年才見上一兩次的親戚實在是沒興致去拜年
    雖說是應酬,但也可以看看跟他們應酬才甚麼好處、不去又如何之類再決定。

    雖然我自己才不會去,付出時間換來難受...有沒有這麼M。

    回覆刪除
  2. 好處不是沒有,但我寧可不要
    若非他要求,我打死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