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填了這麼久的空檔...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寶貴的心意

學民思潮為反對國民教育已經絕食了好幾天
不少藝人到場支持,也有不少藝人已無奈噤聲
我反對國民教育,但對於正在發育的中學生進行絕食抗議
其實並不完全贊同,除了感動,更覺心痛


有朋友認為吃力不討好的事他不會做,助人有很多種
社會需要不同人做不同角色,他說得對,但我還是生氣了
他叫我面對現實,沒有流血革命的話所有抗爭都是無效的
我卻認為時代已經進步了 我們所做的不一定毫無希望
螻蟻尚且偷生,抓緊這一絲希望有錯嗎?

況且我真正想珍惜、守護和捍衞的,是那份決心
我不是什麼偉人,我只想安居樂業,有時遇到不平
我也想站出來說句話,但是我要上班,要為五斗米折腰
我還需要賺錢養活自己,因此有中學生挺身而出
我無比感激,彷彿有人在為自己發言

難得他們還有這種決心,犧牲自己的寶貴的青春
去做這種不大可能成功的事情
即使我也對事情的結局存有疑慮,不抱樂觀的心態
我還是支持他們去實踐自己的選擇
多麼的難能可貴

目睹許多被社會世態催殘至麻木消沉的成年人
我更覺得無論如何都要予以支持 我不想再見到這麼多成年人
甚至青少年那副活死人般的模樣 失去理想、希望、志趣
忘掉了幸福和快樂 冰冷而淡漠
我害怕自己會再度變成一個活死人
連掙扎都放棄的活死人 連一條垂死的魚都不如的活死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